Marilyn Manson

Marilyn Manson乐队是近年哥德摇滚的杰出典范。(1990年组成时原叫Marilyn Manson AndTheSpookyKids,后缩短为Marilyn Manson)乐队共有五名成员组成,除主唱Marilyn Manson外,还有吉他手Zim Zum,鼓手Ginger Fish键盘手Madonna Wayne Gacy,以及低音歌手兼贝司手Twiggy Ramivez。有意思的是每位队员的名字皆由一美女及一变态杀人狂组合,主唱Marilyn Manson便是由Marilyn Monroe (玛丽莲.梦露)加Charles Manson(超级杀人王),又如键盘手Madonna Wayne Gacy ,亦是由Madonna (麦当娜)与John Wayne Gacy(曾杀死3名男童)混合而成。队中灵魂人物Marilyn Manson眼中只有撒旦,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天使。 Manson原名Brian Warner,成长于典行的 美国破碎家庭,自幼便困在地牢,被一堆堆杂物困绕着,家人从不关心他,甚至将他当成玩偶,种种不幸令Manson眼中不再有神,看见的只有创伤,在他的心路历程里只有人间的痛苦与丑恶,因此,他的摇滚哲学是离经叛道反基督。Marilyn Manson正循Galm Rock 路线进行转变,昔日哥德摇滚的有血有肉不见了,随之是一身金光闪闪,连他自己都承认这一点。打从过往推出的3张大碟《Potrait Of American Family》,《Smile LikeChildren》《Antichrist Superstar》开始,他们便被卫道士公开指责。Manson在他的第四张大碟《Mechanical Animals》玩无性别概念,但由于太过招摇,被唱片店拒绝出售。讽刺的是,大碟一经推出,即登美国大碟榜榜首,销量数字更是可观。Marilyn Manson虽是降世邪魔,可歌迷们仍旧疯狂的支持他。1998年他推出了一本名为《The Long Hard Road Out Of Hell》的自传,很多年轻女孩为了得到他的亲笔签名,不惜在寒冷的3月徘徊在受书场,一等就是数十个小时,可见,这个乐队在乐迷心目中的地位之高绝不亚于当年的Nirvana!
 
 Marilyn Manson既是一支来自佛罗里达的乐队的名称,又是该乐队主音歌手的名字。 这个来自美国中西部的歌手原名Brian Warner,在俄亥俄州的Canton度过孩提时代。他从小不和父母同住,向往着有朝一日成为象Ozzy Osbourne一样的个性英雄。18岁时,移居佛罗里达,在当地的Tampa湾地区从事音乐评论工作。1989年他化名Manson,遇到了吉他手Scott Mitchell(真名为Scott Putesky)。这两人一拍即合,彼此发现其对南佛罗里达音乐景象的看法极其相似。根据Manson在小型谈话节目中得到的经验和由60年代两个著名名词组合而来的名字的启发,他给Scott起名Daisy Berkowitz,分别来源于公爵Daisy的爵士乐组合和杀手David Berkowitz。在贝司手Gidget Gein和键盘手Madonna Wayne-Gracy加入之后,名为Marilyn Manson & the Spooky kids的乐队正式成立。
  组建之初,他们出演一些付费预定的演出,录制了自己的盒带并自创些特殊的声响效果。很快他们找到了合适的鼓手Sara Lee Lucas替代原先采用的电子鼓机,稍后又以Ginger Fish替换了Sara。他们的风格也逐渐从工业转向硬核。在1992年他们被当地乐迷提名为南佛罗里达州Slammie奖的最佳非主流硬摇滚乐队和年度最佳乐队奖。乐队成员认为名字太长而难以被记住,一致决定去掉后缀,简称为Marilyn Manson。但这并没有使他们的歌迷有所混淆,1993年夏,他们获得了5个Slammie奖提名,并且最终赢得了份量很重的荣誉棗年度最佳乐队。更重要的是Nine Inch Nails的Trent Reznor把Marilyn Manson召入他的Nothing唱片旗下签订合约,并达成在1994年春为Nine Inch Nails乐队的巡演做开场演出的意向。首张专辑《Portrait Of An American Family》(美国家庭的写照)也顺利于1994年7月推出。

  Nine Inch Nails的巡演开始给Marilyn Manson足够的表现机会,与此同时,Twiggy Ramirez出任新的贝司手替代陷入毒瘾中的Gidget Gein。这次巡演中,不安分的Marilyn Manson显现出其肆无忌惮的个性,引出了不少插曲。除了在犹他州的盐湖城的Delta中心被禁演,Manson在受Nine Inch Nails的邀请上台表演时,他撕碎了一本名为《摩门教之典》的宗教书籍,这导致了服装室被愤怒的人们疯狂地捣毁。同年10月,他安排了与撒旦教堂的创建人Anton Szandor LaVey博士的会面,并被贯以’可尊敬’的称号。在Manson结束巡演回到佛罗里达后,他就因在Jacksonville的裸体演出中的涉嫌强奸指控而被送入监狱。当他一获保释,乐队继续开始独立巡演,这次他们成了真正的主角。在南卡罗莱那州,他们又卷入了由’小鸡事件’引起的争论。事情起因于乐队决定在演出时从台上扔只小鸡到台下的歌迷中,以期引起更疯狂火爆的场面。但实际上,这只小鸡并没有被好战的歌迷所撕碎,反而被一个歌迷搭救。可是,小动物的最终命运并没有驱散Manson借此向撒旦敬献祭礼的流言。由此,Manson也逐渐与邪恶主义联系了起来。 1995年10月,EP专辑’Smells Like Children'(孩子气息)推出,并且经典作品’Sweet Dreams'(甜梦)受到MTV在内的众多媒体的关注。突然之间,Marilyn Manson开始被广泛报道。但历时5个月的巡演中,乐队既逐日声望大增,又面临了内部爆发的矛盾,其中暴戾的Manson在纽约竟把Berkowitz推下舞台。

  在他们回到佛罗里达后,Berkowitz退出乐队。虽然后来一些内部人士宣称Berkowitz没有参与创作Marilyn Manson1996年推出的专辑《Antichrist Superstar》(反基督超级明星),但他的名字后来还是出现在专辑的出演名单上,致使此后Berkowitz控告Manson,要求享有应支付的版税。纠纷后,为寻找合适吉他手,乐队在《乡村之声》杂志上刊登广告,经过在150名应征者中的筛选,选中了Zim Zum。专辑于1996年10月推出,迅速在Billboard排行榜上获得第3名的成绩,并大受好评。这些歌与他们早先狂欢式的效果相比,在词作上注入了更深更多的热情,也更具严肃的效果。

一件很搞笑的事情

一个复旦大学的朋友打电话说,他去医院看病,医生开了一瓶氯化铵止咳。他问我这样做有没有危险。我去问老师,老师说,负负得正!

王三溥(Kasasis)自传

王三溥(Kasasis)自传    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我刚出生。(据妈妈说在我两三岁的时候,每天最爱做的就是乱吼乱叫,同时还不停的砸自己的小板凳、玩具什么的,似乎天生就该是摇滚狂)。

  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我还算小,不过已经听港台流行歌曲了。当时曾听到一盒The Beatles,虽然什么都不懂但觉得很好听,好象还能哼两句《Let it Be》,当然这算不上什么启蒙。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离家学习美术,开始迷上了摇滚乐。听了最早的中国摇滚, 并知道了The Beatles的含义。这时候虽然脸上还写满稚气,却已经学会留长发,穿烂仔裤。而抽烟喝酒,独自感动在音乐中也成为了一种习惯。我想这大概就是摇滚给我的最初影响。(在初二的时候组建了一支乐队,仅存在两个星期便宣告解体.究其主要原因应该是班里一漂亮姑娘说这太难听了)。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那是一段难以名状,却又永生难忘的岁月。年少轻狂,无知冲动,却又时时刻刻都无不处于茫然之中。狂热与冷漠并存,欢乐与苦闷同在,内心深处始终都有一种被压抑的躁动与不安,颓废成了一个主题。也不知这时的我到底是愤怒青年还是垮掉的一代。《18 & Life》给我带来了共鸣,这段时间听得最多的便是《The Wall》,还有感动过我们所有人的《Fade to Black》和《Don’t Cry》。很喜欢了一阵子超载,在他们出第二张专辑之前。

  上世纪九十年代末,逐渐内省,Dark Music适时来到我的身边。宿命轮回,天命哀伤。我始终在思索一个问题–存在的意义。是洒然堕入黑暗,还是坚强的承受无穷无尽的创伤?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谁是勇敢?我们都不能作出完美的回答。阴郁挥之不去,厄运永无休止。我会在音乐中寻找自己渴求的答案。(在大学的某一阶段曾有强烈的厌世倾向,最终不了了之。去感受痛苦的美丽吧!如果说生命注定受难,那么我将在悲伤的旅程中继续走下去,坦然的面对那一天的到来。)

  本世纪初,生活一如往昔。在喧嚣浮华的城市角落,我躲在黑屋子里编织自己忧伤的梦。

王三溥:目前站长最喜欢的国内的阴暗摇滚的制作人,堪称中国的Trent Reznor!

《深邃的黑暗 – Darkness Over Depth》
我们曾注目凝视过的河川
已滚滚流去,再不回还
而我们仍站在
荒凉的土地上
象树立起两块墓碑
以纪念
在暗淡生命的晨光里不断
消逝着的恐惧和希望
……
— 雪莱

当启明燃灭了光辉,我们在阴暗的生命之河上为自己的青春出殡。不要害怕路途中闪耀的暗夜精灵,因为它们是那么善良,带来了萤火虫的光亮,为那些踌躇不前却又满怀激情的迷路人。

从城堡到城堡,从心灵到心灵,我们传递着情感交融的讯息。伴着这张音乐、情绪、夜色三位一体的阴暗金属唱片。专辑收录了音乐人六首极具旋律美感的情感史诗类金属作品,在新古典器乐、忧郁氛围的铺陈下,结合忧郁自闭的文本构筑出一个悲情的世界,或伤感压抑或气势磅礴,连贯一气。这是张能勾起听者无限遐想的唱片,对传统摇滚/金属音乐的表达方式有所继承,更多的却是颠覆。音乐人将更个人化却又精雕细琢的表情涂抹到了情绪的画布上,展露在所有人面前。

在2003年中旬每一个聆听者用一个小时为这份感动给出自己的注解。如果你想通过摇滚音乐寻找到乌托邦里自己的居所,这条路会让你失望。这儿的街景只有梦幻般的夜色、飘忽的火焰和辛酸的浪漫,为那些敏感内敛的孩子准备。

“放弃这世界”,音乐人在第一首《黑》中给出了如此绝望的生活态度取向。多样的存在方式,有的人以弯曲的姿态站立,以谋求在圆滑世界的一席之地;有的人用傲然的尊严和无尽的泪水为生命谱写属于自己的激情篇章。漫长的人生恰似一次《悲伤的旅程》,音乐人以一首诗史般大气的金属作品勾捏,”千般世界,万种悲哀;落叶入土,花死自埋”;第三首《向往》用长达三分半钟的钢琴尾声,将聆听者带入美好的唯美梦境,想想乌托邦这个名词存在似乎就是为了幻灭,为了祭奠。第四首《无尽的夜》以合声开始了更为升华的一次情感宣泄,以狂燥嚣张的姿态地对生活说不、对既定状态说不、对人类说不。岁月洗礼下的青春脸孔布满尘埃向大地呼问,天使在哪里?一首婉转凄美的《泪》告诉音乐人的天使在黑夜。”每个人都在幻想,幻想幸福,幻想未来”,当点眼之作《过去现在未来》的声音归于平静,磁头已滑转到唱片最外圈,那些勇敢的人是否该扯下高悬的达摩克利之剑,在试图逃离的土地挥舞自由。

在他的歌声中我们或许会感知到生命的无常,感知到存在的痛苦。所有抗争,所有浪漫都在宿命中完成,在某个绝望的夜晚这已足够!在每一个萦绕着叹息的夜晚,那些孤独的人仍旧渴望感知到火焰,他们做作的欢歌笑语与不经意落下的泪水,为这个荒谬的世界涂写出荒谬的表情。

这张专辑音乐内涵远超出了文本内涵,需要每一个聆听者自己去领会。就极端音乐歌迷之外所有音乐迷而言,歌曲的编曲与演唱方式可能会给聆听造成不适,但这只是一个开始,对于所有喜欢音乐的人。

在合肥一个月整

很舒服……

《电脑报》最近让人很不爽的一件事情

    2006年试刊太失败了!尽管我承认,这样对广大作者尤其向我这样的人有好处,但是我还是毫不犹豫地投了反对票。
    10月17日,第二版试刊。希望这次能让大家满意,不然可能会有前所未有的困难……祝好运……

一个把我弄感冒的无聊活动

省暨合肥市“青春献祖国”万名团员主题团日活动在中国科大举行
歌声嘹亮,团旗飘扬,9月25日下午,安徽省暨合肥市“青春献祖国”万名团员主题团日活动在中国科大西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杨岳,安徽省委常委王秀芳,团安徽省委书记方春明,中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许武,合肥市委副书记董昭礼以及团安徽省委、安徽省直团工委、团合肥市委、中国科大团委负责人出席了活动,来自在肥地区高校、部分中学和企业的团员代表60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张永主持。

 

全场合唱国歌,拉开了主题团日活动的序幕。在团安徽省委书记方春明的带领下,全场团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团誓词。我校2004级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本科生徐诠同学和马鞍山钢铁公司工人张烨分别代表团员和青年创业典型发言,表示要高举团旗跟党走,为崇高理想、为祖国建设奉献青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杨岳和安徽省委常委王秀芳在讲话中对各级共青团组织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对当代团员青年寄予了殷切希望。

 

伴随着朝气蓬勃的旋律,全场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同时,我校12名国旗护卫队队员将一面巨型国旗缓缓传递到场地西侧。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全体团员代表在象征着庆祝国庆五十六周年的56米“青春献祖国”长卷上签名。

 

此次万名团员主题团日活动是“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由团安徽省委主办,我校团委和合肥团市委承办。我校领导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9月22日,我校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鹿明主持召开协调会,将各项承办工作予以落实。体育教学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西区学生活动中心物业管理部等部门抽调专人,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各院系组织了1500余名团员参加了活动,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组织了70余名师生担任活动工作人员。
评论:我就站在后边。

y2pB6BYzRoz6WhEGtjEfa9up1aS_n1kRd633dbGQyKH5pvo_M6VaWeqrLlpJYSBpOk12MfZxy4wfYVwpIwPxJaPwfCSDYEghyCH2DYOCJXER-k y2pH-sK80_TEBAxtUgpW4p0jwJvqJJw3Q5Wpc-I_dKt8TtjWeDxnonCldf2smAAU_TX4Mu5lfeswvt136QKSCyTFJJwXi-kEtDbZdpjNODk0x0